快新聞/內政部取消全國性酒測 黃珊珊:人民不樂見酒駕撞死人事件重演
黃珊珊直言,萬一又發生酒駕撞死人事件,這都不是人民樂見的。(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外界也擔心「酒測棒」恐成為傳播的媒介。內政部長徐國勇稍早宣布取消全國性酒測,地方則視情況執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5)日聽聞時,她坦言,萬一又發生酒駕撞死人事件,這都不是人民樂見的。

更多新聞: 暫停全國性酒測?蘇貞昌:酒駕零容忍,中央地方不打折

徐國勇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上,面對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質詢時,徐國勇突宣布取消全國性酒測,就是擔心有傳染的疑慮,也希望藉此來避免武漢肺炎防疫缺口。

黃珊珊表示,我國武漢肺炎至今僅一人死亡,但是酒駕光是一年就奪走147條人命,當前的確須注意傳染問題,但警察的防護更也是至關重要。

「酒測不宜在防疫期間取消」她指出,如何提昇警察酒測防護工作,相關配置已交由衛生局進行相關訓練。黃珊珊強調,當前完全取消,萬一又發生酒駕撞死人事件,這都不是人民樂見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更多新聞: 僅停每月兩次全國性酒測 內政部:地區性酒測仍持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