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徐國勇宣布暫停全國性酒測!雙北市表態不跟進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全國性酒測已經暫時取消,但地區性的酒測有時候需要還是會做,至於酒測棒因為擔心容易會傳染已經不使用。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以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時都回應,表示目前並不會取消臨檢酒測。

更多新聞: 僅停每月兩次全國性酒測 內政部:地區性酒測仍持續進行

酒駕臨檢乖乖停車吹氣,這樣的標準流程在武漢肺炎疫情的延燒之下,會不會造成防疫的漏洞?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向內政部長徐國勇提出質疑。

陳椒華說:「警察在值勤的時候,這個檢驗酒測那個吹氣,甚至那個氣體都會噴到他們的手,他們實在是非常的害怕。」

徐國勇表示:「他們現在對酒測那個偵測的棒,已經不用了,因為怕容易會有一些傳染,我們全國性的酒測,我們也暫時取消,但是當然地區性的有時候需要的時候,當然還是會處理。」

徐國勇宣布暫時取消全國性酒測,但強調地方可以自行決定,不過此話一出掀起熱議,網友表示這根本是因噎廢食,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都跳出來回應。

侯友宜說:「這些(酒駕)殺手也不會輸給這個無形的殺手的病魔新冠肺炎,該嚴格的時候該取締的時候,也不會因為新冠肺炎影響而耽擱掉。」

黃珊珊則表示:「因為我們畢竟是地方執法,如果發生了這種酒駕,然後又撞死人,可是我們又取消了酒駕的檢測,我覺得這也不是人民樂見,因為疫情而死亡的病例是一例,可是因為酒駕而死亡的病例,一年是100多例,147個。」

雙北紛紛表示不會暫停酒駕臨檢,不過內政部隨即發聲明澄清,地區性酒測仍持續進行,只有全國部分暫停,兩位首長恐怕誤會了。

而且內政部再次強調對酒駕零容忍,也提醒民眾酒駕上路將依規定處1萬5000元至12萬元的罰鍰,還可能坐牢;另外從3月1日起,酒駕新制上路,酒駕累犯者除了重新考照,未來也將被強制安裝酒精鎖一年,請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酒測器恐成防疫漏洞?醫:換吹嘴也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