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射離開地面!47歲直升機公司老闆變身首位女火箭人

美國一家直升機公司的女老闆寇特,曾經是世界排名前五的滑雪高手,如今她以47歲的年紀成為史上首位女性火箭人,月底她還將參加在百慕達舉辦的火箭人大賽與世界各國的男運動員較勁。

更多新聞: 中國「長征五號B」升空 「返回艙」著陸失敗

穿著火箭裝慢慢離地起飛,這是47歲的Leigh Coates剛開始學習當火箭人的模樣,同時她也是首位的女性火箭人。

Coates說,「當我發現我將成為第一個脫離所有束縛,獨自噴射飛上天的女性時,我真的覺得很興奮,因為這個頭銜將會永遠的保留下去,永遠不會消失。」

要穿著重達30公斤連男性都覺得重的火箭裝,Coates有足夠體力面對,因為以前她是世界排名前五的滑雪運動員。

47歲的Leigh Coates剛開始學習當火箭人

Coates指出,「我相信每個人都能夠做得到,雖然我走到這一步,但我仍不斷地在努力要求自己做得更好,尤其這輩子我都處在一個由男性主導的行業,幾乎每一件我做過的事,但這些從來沒阻止我,我總相信我能夠做到。」

15歲開始學開飛機,Coates在10年前成為直升機公司的老闆,熱愛各種戶外運動,在上山下海之間,成為一位火箭人飛上天也成了她的目標。

Coates表示,「做這決定我承受了很大壓力,因為我必須要把事情做好,我只是保持冷靜再冷靜,花時間去想清楚,而這也是這輩子我最棒的經驗之一。」

接下來Coates將參加在百慕達舉辦的世界火箭人大賽,同時她也鼓勵更多女性勇敢嘗試跨出新領域。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鋼鐵人真人版!飛行員穿火箭裝 穿越張家界「天堂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