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征五號B」升空 「返回艙」著陸失敗

中國「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搭載的「柔性充氣式貨物返回艙試驗艙」,昨天嘗試返回東風著陸場任務失敗,中方專家正在分析相關數據。

更多新聞: 噴射離開地面!47歲直升機公司老闆變身首位女火箭人

新型的「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於5日晚上6點,在海南的航太發射場首次發射,為中國預計在2022年建設太空站計畫揭開序幕。

而此次跟著「長征五號B」一起升空的,還有貨物返回艙和新一代載人飛船的試驗機型,原定分別在6日和8日返回東風著陸場。

其中充氣式返回艙是一個小型太空貨物運輸器,直徑約1公尺、高1.5公尺,返回地球時為了減低下降速度,會展開直徑3公尺的充氣式空氣熱盾,不料昨天在返回過程中出現異常,但詳情當局沒有透露,到底返回艙是失控飛向太空,還是在返回地球途中燒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鋼鐵人真人版!飛行員穿火箭裝 穿越張家界「天堂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