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服務業 百貨樓管直播銷售救業績

這次的武漢肺炎疫情重挫服務業生意,像是百貨公司逛街人潮大幅減少,有業者找來帥哥美女樓管,當起直播主在臉書直播賣商品,短短半小時就接下百張訂單;另外有餐廳仿效速食業,推出了點來速服務,透過手機下單,還不用下車就能拿到熱騰騰餐點!

更多新聞: 大統和平店驚傳熄燈?業者澄清:封館轉型

百貨公司員工拿著新款高跟鞋賣力介紹,百貨公司專櫃瞬間成了直播舞台,原來是百貨業者出奇招,因來客數下滑,只好改拚直播衝業績。

打帥哥美女牌要先吸住網友眼球,再來互動更是不能少,現場直接教學如何穿搭,及時回覆網友問題,增加購買慾,短短半小時直播內容,立刻進帳百張訂單,成為百貨業者救業績新招。

百貨數位行銷課張課長表示,「現在疫情的部分,所以其實客人消費習慣有改變,所以說我們現在就是希望可以再加強我們直播這一塊,反應非常熱烈,然後目前已經有100多組下單。」

要力挽狂瀾的還有餐廳,用餐顧客驟減,翻桌率沒得拚,餐廳考量民眾防疫需求,改拚「外帶客」,推出線上點餐,手機下單後,餐廳立刻現做打包。

仿效速食業,泰式料理餐廳推出「得來速」服務,客人連下車都省了,減少接觸機會、降低風險。業者花招百出,就希望能將危機化為轉機。

(民視新聞/徐紹芸、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設置隔板用餐更安心!百貨立食區出招減少近距離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