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置隔板用餐更安心!百貨立食區出招減少近距離接觸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台發酵,民眾外出用餐意願降低,餐飲業來客出現明顯下滑,有百貨業者首次在美食街的立食區,架設透明隔板,減少人跟人近距離接觸;至於從2017年引進的日本拉麵連鎖店,因為一貫的個人包廂空間,業績倒是沒有大太影響,排隊人潮依舊。

更多新聞: 用餐免驚!百貨美食街出動「壓克力隔板」防疫

拿著便當,放好手機,原本可以面對面站的用餐區,因為疫情關係,改裝成ㄇ字形的獨立用餐空間,數量從42個直接砍半,變成20個左右,

除此之外,用餐結束後,清潔人員立刻上前用酒精消毒,從桌面、手機架到隔板,都會徹底擦拭一遍。

以濃郁湯頭聞名的日本連鎖拉麵店,用餐位置左右兩旁用木板區隔,送餐更是採取吧檯方式,2017年來台設點以來,都是以個人包廂式的設計,在這波疫情的考驗之下,依舊高朋滿座,

以假日的用餐尖峰時刻說,想要吃到拉麵,排隊至少就要等上1個小時,60個座位區幾乎是客滿,至於離峰時間也要等個20到30分鐘,

儘管如此,店家的防疫工作也是很到位,除了員工每小時要自我消毒以外,民眾進店內前也要噴酒精消毒,就連室內排隊的人數,也從20位減少到10位。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開放空間的用餐區,大家望之卻步,如今一人式的獨立用餐空間,正在興起。

(民視新聞/羅翊菱、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降低群聚風險!台中市府洽公採實名制、員工餐廳裝隔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