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艙分流二階段篩檢把關!雙和醫院專責病房分三類收治

為了防堵武漢肺炎,新北市雙和醫院,周四開始實施分艙分流制度,避免院內出現交叉感染,民眾進入醫院前,得通過層層關卡,除了填寫防疫通行證,量額溫,紅外線測溫,想到樓上探病,還得經過二階段審查,醫院大門前,也因此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

更多新聞: 迎戰社區傳播!基層診所籲政府補足物資對抗疫情

醫院前大排長龍,沿著車道,隊伍一路排到馬路旁,工作人員引導方向,有人發放單子,有人發筆,有人負責測額溫,這長長人龍,都是一早要進入醫院的民眾。

通行證上填寫來院目的,確認有無相關症狀、接觸史、旅遊史,搭配體溫測量,插入健保卡,才能進到大廳,民眾大多乖乖配合,畢竟非常時期馬虎不得,進到院內還有紅外線這關。

有發燒症狀會,螢幕上會出現紅色,右下角還有溫度顯示,全部都過關後,如果要到樓上探病的,還得經過第二階段審查。

防疫層級提升,雙和醫院嚴格實施分艙分流,還成立防疫專責病房,專收呼吸道症狀患者,和有旅遊史的發燒患者,由13位感染科和胸腔內科醫生輪值,加上22位護理師照顧,這些醫護不能進到一般病房,要做到完全隔絕,防止交叉感染。

雙和醫院護理長陳淑貞表示:「所有的工作人員要進去之前,我們都會先到著裝室,在隔離病房進去之前,我們還有一個前室,所以他是有2道門做管控。」

除了2道門管控,醫護人員也採固定區域照顧,雙和醫院有9床負壓隔離病房收確診個案,15床隔離病房收疑似病例,依照風險高低,區分成隔離、觀察及緩衝3類收治,醫院全面戒備,要防堵疫情蔓延。

(民視新聞/王皓宇、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醫院落實分艙分流!陪病限一人、探病分時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