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社區傳播!基層診所籲政府補足物資對抗疫情

對抗疫情,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不過現在有基層診所反映,口罩、防護衣等相關設備不足,擔心無法應付未來大規模的社區傳播。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不再是近距離傳染?中國研究:病毒在車廂可傳4.5米

口罩、隔離衣、護目鏡,醫生全副武裝迎戰社區傳播,因為基層診所與民眾最接近,早發現、早轉院,扮演最關鍵角色,但不少社區診所面臨物資不足的窘況。

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顧問廖慶龍指出:「口罩如果是深度的治療、深度的檢查甚至要N95,不是一般的外科口罩就足夠,我們希望說,要讓一位戰士上戰場,必要的裝備必要的彈藥希望都要補足。」

防護設備不足宛如赤手空拳和病毒作戰,口罩不夠用,隔離衣更難買,醫界擔心萬一疫情嚴峻,基層診所有可能會變成社區的篩檢站,一旦配備不良,反倒會變成防疫缺口,對此廖慶龍:「我們基層診所人員都準備好了,只要政府給我們夠用的物資、夠用的防疫裝備,我們絕對全心以赴。」

全台診所多達1萬多家,醫生想救人也怕被感染,只有加速、加量補足防疫物資,才能讓第一線醫護安心不慌。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記者會新制!與會記者不堵麥、名額砍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