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40年!高雄中華地下道填平 韓國瑜:市府施工品質保證

配合鐵路地下化,高雄中華地下填平工程,主線道雙向道路今天提早兩天通車,受惠最多的,就是年貨大街-三鳳中街商圈。不少店家興奮的說,等了四十多年,地下道終於填平,接下來,就等七月人行道跟水溝工程完工,期待帶動商圈發展

更多新聞: 驚!疑施工不當 高市深夜突陷6米深大坑

高雄中華路地下道填平後,主線道雙向提早兩天通車,南來北往的汽機車,終於可以行駛在筆直的車道上,附近居民興奮得趕在通車剪綵前一刻,推著小孫子來拍照留念。

一位民眾表示,「整條路通了,這一定很發達的啊,等一輩子了好不好,我也沒想到這條路能直直的,真的很好。」

配合鐵路地下化,高雄中華路地下道在農曆春節過後封路改為平面道路,市長韓國瑜上午主持剪綵儀式,緊鄰大馬路,受惠最大的三鳳中街的店家更是笑開懷,為了這一刻,有人一等就是四十多年。

商圈店家陳先生說,「要進中街比較方便啦,不然以前那個橋墩擋住,消費者要彎進來不方便。咻咻叫,機車疾馳就不進來了。」

三鳳中街商圈理事長陳玉童說,「等水溝挖完,到時包括旁邊人行道也做好時,再一起鋪第四層(瀝青),就整條路都一起完工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掛保證,「高雄市政府團隊所有新的施工,我們的品質完全可以保證。」

儘管第一階段只有雙向主線道開放通車,先紓解南北向的車流,接下來,還得進行人行道跟水溝工程,不過,看到筆直的大馬路就在商圈旁邊,店家期盼包括停車位問題,市府能一併規劃,帶動商圈發展

(民視新聞/黃美慧、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網友批「睡到十點才出門」 韓國瑜直播開嗆:胡說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