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手盜領ATM贓款被逮 竟稱「疫情害失業」

高雄警方逮獲一名詐騙集團車手,他特地從新北市南下高雄犯案,在超商ATM盜領42萬元贓款,還好熱心民眾發現不對勁報警。不過被警方到超商逮人時,嫌犯竟然辯稱原本在餐廳工作,因為武漢疫情餐廳倒閉,失業才會淪為車手。

更多新聞: 婦人ATM提款遭搶3萬 雨衣盜被逮稱「吃藥都忘了」

黑衣男子遭到警方攔查,隨身攜帶的束口袋一打開,滿滿都是白花花的鈔票,到超商盜領當場被活逮,蕭姓嫌犯好手好腳卻淪為車手,他的說詞讓警方傻眼。

苓雅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劉旗祥表示:「因為這次疫情的關係,餐廳生意做得不好導致他失業,所以說他才誤入歧途轉行當車手的工作,我想這應該是他個人陳述的意見。」

誆稱是武漢肺炎丟了工作才當車手,但警方發現他根本長期無業,拿騙來的金融卡到超商盜領42萬現金,栽在警方手上。

苓雅分局偵查隊長陳冠宇指出:「犯罪手法是以被害人電話沒有繳為理由,以台北地檢署名義要求被害人,要繳交金融卡供其保管。」

男子特地從新北市南下高雄領錢,意圖規避警方查緝,但還是因為行跡可疑,引起民眾注意。男子宣稱是因為疫情才丟了工作,想打同情牌但根本沒用,警方還是將他依照詐欺罪嫌移送偵辦。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登記領失業救濟金 人數爆量包圍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