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壓倒性通過「台北法案」國台辦指控「嚴重干涉中國內政!」
朱鳳蓮批評台北法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聯邦眾議院昨(5)日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無異議壓倒性通過「台北法案」。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更強調,「國會繼續向世界傳達一個信息,就是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當日稍晚在例行記者會上強力批評,美國此舉是「公然干涉中國內政」,還說「民進黨當局總是試圖通過這種形式挾洋自重」,只會製造更多麻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簽了!台北法案正式生效 美國又多一個以「台灣」為名的國內法

美國眾議院昨日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壓倒性通過修正後參議院版「台北法案」,明文要求美國行政部門必須以實際行動,來協助台灣鞏固邦交、參與國際組織,同時呼籲美方增強與台灣經貿關係。

裴洛西指出,「台北法案」的通過,不僅提升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地位,也象徵對台灣民主支持的承諾。她說,美國必須持續鼓勵盟國和夥伴,加強對台北展開外交關係,同時確保「台灣在聯合國等國際舞台上享有一席之地。」

朱鳳蓮則對此表示,中國外交部已對美國眾院通過涉台議案表明嚴正立場,中國外交部認為美國據此法案公然助台拓展國際空間「毫無道理」,中國堅決反對美國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國內政,破壞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 

她接著表示,美國近期一而再、再而三地操弄所謂涉台議案,只會在兩岸間挑起更多事端,為中美關係製造更多麻煩,最終也將損害美國的自身利益。朱鳳蓮最後警告,希望民進黨政府不要再「試圖通過這種形式挾洋自重」,如此一來,結果只會「加劇兩岸關係的緊張與動盪,破壞台海地區的和平和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國會正式送出台北法案!川普有10天考慮簽署或提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