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頓五股垃圾山 新北市府強制拆違建

五股垃圾山造成環境汙染,影響市容,新北市政府全面清查後,總共有650家業者,有意願合法化只有347家,剩餘業者分4階段執行強制拆除,但沒想到,市政府大動作掃蕩的同時,還有房東持續招攬新房客,來租鐵皮屋廠房,直到拆除當天才急忙搬遷,這些消極不配合的業者,大約有90家,預計在第3階段通通拆除!



更多新聞: 公共空間變違建花園 住戶質疑國城與高市府勾結

五股垃圾山總計650家業者,有意願合法化的只有347家,去年,新北市政府針對7家重大汙染,以及182家佔用國有地的業者,完成第1、第2階段拆除,6號下午,副市長謝政達率領拆除大隊,針對不願意配合合法申請的廠家,或是經過張貼公告及函文通知,多次仍未出面的業者,總共90家,進行第3階段拆除。

至於,有部分業者除了違建之外,還涉及其他汙染或公安危險,新北市政府也一併舉發,祭出罰鍰。

(民視新聞/黃毓倫 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超前部署!新北啟動全國首場社區感染演習 陳時中:很逼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