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產業道路淪垃圾場!下游居民恐喝廢棄水

台中清水、沙鹿區交界的產業道路淪為垃圾場,山溝內充斥事業廢棄物,只要下雨,汙水就會沖刷到下方溪流,直接影響到下游,喝山泉水或地下水的居民健康,但里民多次反映卻沒獲得改善,台中市環保局去年曾法辦兩名嫌犯,但還有其他人持續亂丟,根本不怕。

更多新聞: 天然氣整壓站設儲油槽旁 田中鎮民:抱炸彈度日

剝皮塑膠線條堆積路旁,竟然還有馬桶廢棄物,往山溝裡看更誇張,大量垃圾幾乎快滿出來,產業道路儼然變成垃圾掩埋場,如果大雨一來,垃圾順水被沖進溪流,直接污染地下水源,下游清水沙鹿區民,擔心會把垃圾水喝下肚。

老里長帶著記者實際到現場,直說原本乾淨的山溝,早就被不肖人士當做垃圾場,這裡地處台中清水與沙鹿交界,下游就是知名的鹿寮湧泉,當地還有900戶民眾長期飲用地下水,如今有汙染疑慮,但多次陳情反應都無解,暴跳如雷。

鹿峰里長林添財表示,「執行單位不強硬,一個踢一個都不作為,留給我這傻瓜來善後。」中市環保局稽查股長蔡欽文則回應,「未來還會再不定時派員巡檢,做一些隱匿的攝影系統。」

台中市環保局說,去年配合檢調,逮到一對經營環保公司的父子檔,移送法辦,但山溝地處偏僻,即刻起會裝設雲端監視系統,並配合隨機稽查,遏止宵小不法。

(民視新聞/喬祖豫、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新豐鄉最毒海岸線!清除上萬公噸毒廢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