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整壓站設儲油槽旁 田中鎮民:抱炸彈度日

彰化欣彰天然氣計畫在田中鎮設立一處整壓站,因為鄰近食品公司儲油槽,引發當地鄉親反彈,沒想到包商26日晚間運來怪手,還疑似找黑衣人到場準備開工,上百位居民立刻到場包圍,還一度與天然氣公司人員爆發口角,彰化縣建設處人員到場發現施工不符合申請項目,要求停工,才讓紛爭暫時落幕。

更多新聞: 民宿裝修木板壓倒老闆娘 對街洗車店員工救人

怪手開挖前一刻,地方鄉親父老動員到場團團圍住工地,不給施工,沒想到對方也不退讓。接著欣彰天然氣人員一句「今天是合法開工」惹毛民眾,雙方爆發口角。

這塊是欣彰天然氣計畫設立整壓站的地點,經濟部前年12月間核定,卻因為緊鄰食品公司油槽始終未獲彰化田中鎮民同意。田中鎮反加壓站自救會長許書維表示「危險物品管理辦法規定的危險物品,要距離3百公尺,我們現在看過去,儲油槽只相距40公尺而已,等於鄉親每天抱炸彈過日子」。

因此業者去年7月第一次開工,遭民眾包圍抗議收場,沒想到26日深夜大約50名黑衣人護航,漏夜將2台挖土機送入工地,27日一早立刻被鄉親發現,二度包圍阻撓,還驚動轄區員警到場維安。

彰化縣建設處副處長陳威宏表示,「目前欣彰向我們申請的執照內容,是屬於雜項工程的圍牆,現場施工情形,跟當時核准圖說的內容有出入,我們勒令他停工」。

田中居民親眼監督怪手離開後才陸續散場,還揚言整壓站如果不重新選址設立,陳抗不會停止。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社子島開發案上百居民抗議 痛罵柯文哲「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