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RCA工傷案更一審  遭批踐踏工人健康權將上訴到底!
RCA工人表示將提起上訴,持續抗爭權益。(圖/取自工傷協會臉書)

美國無線電公司(RCA)工傷求償案更一審今(6)日判決,對於判決結果「工傷協會」與「RCA員工關懷協會」控高等法院不公踐踏工人健康權,在三八婦女節前夕讓RCA女工們失望!更一審246名會員請求12億6200萬元賠償,然高等法院的判決結果卻僅判予24名會員共計5470萬,不到請求金額的二十分之一,為此,RCA工人表示將提起上訴,持續抗爭權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提徵肥胖稅惹議 工傷協會批:做好功課 別拿肥胖勞工開刀!

2018年8月16日RCA一軍案件三審宣判,529名原告會員中,僅有262名會員判決定讞,並受發放賠償金。然而,企業主提供不良勞動環境,且惡意隱匿毒害事實,致使全體勞工遭遇健康風險,並被迫眼見同事紛紛發病過世、擔憂孩子的健康連帶受影響,長期處在恐慌、憂慮狀態下,因此在歷審中,「工傷協會」與「RCA員工關懷協會」皆主張,「無外顯疾病」勞工亦應獲賠償。

對於本次更一審判決結果僅判賠24名會員共計5470萬,「工傷協會」與「RCA員工關懷協會」批高院糟蹋RCA勞工以生命和健康所換來,台灣職安與健康議題的進步,更無視國內公衛專家所積極提出論述證詞,不僅踐踏了工人健康權,也在婦女節前讓RCA女工們失望,強調RCA工人表示將提起上訴,持續抗爭權益。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報導)

更多新聞: 獨/盲人律師打贏RCA工殤求償案 將翻拍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