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BBC曝死亡人數破200 伊朗衛生部控抹黑

武漢肺炎在中東的重災區伊朗,目前已經逼近600人確診、其中43人身故,是中國境外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但英國廣播公司BBC披露,伊朗實際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00人,伊朗衛生部今天發文譴責媒體造謠,強調伊朗處理疫情透明、正準備讓萬人接受篩檢。

更多新聞: 全球/傳每10分鐘1人死於武肺 伊朗為何疫情慘重?

武漢肺炎病毒一攻入伊朗,就勢如破竹,直搗中樞,不但包括副總統在內多名高官中鏢,還有國會議員染病身亡,BBC披露伊朗實際死亡人數遠高於官方數字、已經破200人,主要集中在聖城科姆,其次就是首都德黑蘭,引來伊朗衛生部發言人推文反駁,不但指控西方媒體造謠,還強調當局防疫公開、透明,堪稱表率,正準備要進行萬人大篩檢。政府指責外界抹黑,有民眾不但相信,順便力挺中國盟友。一名伊朗民眾表示,「我看病毒擴散源自美中大戰,老美就是藉此要打垮中國。」陰謀論滿天飛,但擺在眼前的事實就是日子變難過了。

東西變貴、客人不上門,民眾想買的口罩、消毒用品又大缺貨,逼瘋藥局。

缺口罩、缺醫療物資,政府下令所有學校關閉、禁止舉辦音樂會和運動比賽一星期,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裡,戮力控制疫情,而向來和伊朗相看兩討厭的美國總統川普29日表示,樂意伸出援手。

川普說,「我們樂意去幫助伊朗,他們只要開口就好,美國有最好的專家,我們是世界最棒。」不過,就連世衛專家團想進伊朗都一波三折,要伊朗握住頭號宿敵的援手,恐怕很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伊朗再添54武漢肺炎病逝 創單日死亡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