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武肺疫情大爆發!釋放5.4萬囚犯防群聚感染

武漢肺炎疫情在伊朗大爆發,過去24小時新增835例確診,總感染人數已經超過2336人,其中77人身亡,高官政要更相繼染病,病毒也在國會蔓延,目前至少有23名議員檢驗結果呈陽性。伊朗當局如今為了防堵「監獄群聚感染」,今天也暫時釋放了5萬多名囚犯。

更多新聞: 全球/傳每10分鐘1人死於武肺 伊朗為何疫情慘重?

伊朗武漢病毒疫情肆虐,沒想到,算到3日,就連伊朗國會也中鏢,副議長就坦承至少已有23名伊朗國會議員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其中一名2月21日才當選的議員甚至已經因病死亡,當局就呼籲所有議員盡量暫時不要接近選民,以避免疫情擴散。

伊朗精神領袖哈米尼表示,「當然我不想小看這個問題,但我們也不要弄得太大,這(疫情)不會在我們國家待太久,然後它就會瓦解。」

伊朗精神領袖哈米尼儘管認為疫情沒什麼大不了,但還是下令伊斯蘭革命衛隊協助控制。3日德黑蘭也宣布關閉包括大學在內的所有學校,並延長一週禁止舉辦音樂會或體育活動。此外,有鑑於中國和南韓都傳出了監獄疫情,伊朗當局為了防堵群聚感染,3日也宣布暫時釋放5萬4000多名囚犯,不過刑期5年以上的重刑犯不在名單內,而這些暫時得以出獄的受刑人也將受到衛生部門的監控。德黑蘭的居民平靜面對,不過藥局醫師卻說,民眾搶購口罩的手可沒停。

同樣面臨口罩短缺。實際上,自疫情爆發來口罩也漲價10倍,當地輿論因此責怪當局在幾週前樂捐了300萬片口罩給中國,而中國之前也到伊朗掃貨,導致內需短缺,如今伊朗政府已表示接下來3個月,將禁止口罩外銷,並要求國內工廠加速備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BBC曝死亡人數破200 伊朗衛生部控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