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會議員23人確診染疫 伊朗領袖宣布全國進入備戰狀態
最高領袖哈米尼下令全國進入備戰狀態。(圖/翻攝自CNN)

伊朗的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國會議員23人確診,被告知暫勿與公眾接觸,最高領袖哈米尼下令全國進入備戰狀態。世界衛生組織宣布疫情生根,派團隊帶著醫療物資進駐防疫。

更多新聞: 伊朗武肺疫情大爆發!釋放5.4萬囚犯防群聚感染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今天宣布全國進入備戰狀態,命令軍隊協助政府衛生部門抗疫,控制武漢肺炎傳播。

美聯社報導,伊朗國會議員已有23人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伊朗國營電視台節目引述國會議員梅斯里(Abdolreza Mesri)表示,有位議員告訴國會同僚,應暫停與公眾接觸。

法新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今天指出,新型冠狀病毒在伊朗落地生根,並警告伊朗醫護人員缺乏防疫裝備,讓抗疫工作變得複雜。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在日內瓦告訴媒體說:「這不是容易解決的情況。」 伊朗有多個城市爆發疫情,已有77人死亡,超過2300人感染。

他說:「跟一些其他國家一樣,武漢肺炎現在落地生根。」萊恩說,在疫情生根的國家根除病毒「並非不可能」,但「很困難」。

他談到伊朗時說:「醫護人員擔心他們可能會沒有足夠的醫療器材、防疫物資、氧氣、呼吸面罩與儀器等。」

世衛今天說,全球的防疫裝備物資都迅速耗盡,威脅到整體防疫措施,但伊朗問題尤其嚴重。

世衛為解決問題採取第一步行動,派遣專家團隊於昨天抵達伊朗協助抗疫,並運進相關醫療物資,以及可供10萬人次檢測的實驗室器材。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再增516例 全境5328人確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