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澳洲確診音樂家接觸者共419人 7人需進行採檢

來台表演的澳洲音樂家狄恩確診武漢肺炎,在台灣9天期間,除了在國家音樂廳表演,入住飯店、餐廳、酒吧通通拉警報,有居酒屋業者自曝,因為和狄恩正面對話,被告知得隔離,店也停業到15日。對此疫情指揮中心強調,音樂家去過的地點都已經掌握,目前框列419名接觸者,有145人得進行居家隔離。

更多新聞: 澳洲音樂家染疫引恐慌!NSO總監呂紹嘉聲明致歉

居酒屋大門深鎖,貼出停業公告,宣布暫停營業,就是因為確診武漢肺炎的澳洲音樂家狄恩,曾到店內用餐。

業者PO文,收到衛生局告知,狄恩在1日到店內用餐,為了避免「可能」發生的疫情,才決定暫停營業,老闆也秀出和員工的對話紀錄,還原3月1日晚間七點左右,只有他一人和狄恩正面談話,因此他自己隔離到15日,也請員工隨時留意身體狀況。

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指出:「特定的地點的部分,他當然有到餐廳去,但是餐廳的這些人,我們都已經完全掌握,該居家隔離的,就居家隔離,如果風險比較低的,就自主健康管理,我們再觀察。」指揮中心框列他的接觸者,從樂團、媒體到醫護等,總共419人,其中有145人得進行居家隔離,另外有7人需要採檢。

狄恩表示:「我精神很好,看起來很棒,就像你看到的。」狄恩一派輕鬆,但台灣防疫卻因為陷入緊張,從2月23日入境、隔天上電台專訪,到3月1日演出、2日離台。

來台9天,除了演出、飯店、餐廳,酒吧、還有居酒屋,幾乎全都沒戴口罩,一路咳,合作的團員也因此連課都暫時不能教了。

周志浩對此回應:「樂團的部分,總共相關的人員框列了45位居家隔離,他們就必須待在家裡面,當然也不好去上課。」

就怕引發師生恐慌,校方緊急調查並公告,3位兼任老師,開學至今還沒上過課,3月13日前也都會停課,之後再補課。

國家交響樂團也公告,明後兩天甚至到下周六,3場音樂會通通取消,防疫最重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要扭曲澳洲音樂家」!台灣女高音開直播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