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扭曲澳洲音樂家」!台灣女高音開直播護航

上週來台的澳洲音樂家狄恩,回國後確診出武漢肺炎,而當時匡列和他有接觸的國家交響樂團成員共166位,當中有不少成員在台灣各學校兼課,讓各學校趕緊進行大消毒,並請老師先停課。有不少人批評狄恩咳嗽還不戴口罩,但一名台灣女高音在臉書直播護航,認為狄恩很有禮貌,咳嗽也會說抱歉,要大家不要隨便扭曲一個人。

更多新聞: 曾和周杰倫拍MV!音樂才女張郁婕挑戰八點檔

清潔人員全副武裝,隔離衣、口罩護目鏡,從頭到腳包緊緊,在音樂教室進行消毒。教室每個角落,每個樂器,鋼琴、鼓、古箏等等,通通噴上消毒液,確保萬無一失,這裡是文化大學,會一早進行大消毒全是因為他。

上週來台的音樂家,回澳洲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當時和他接觸的國家交響樂團共166位,其中不少人有在大學兼課,而文化大學就有9位,雖然有8位老師和學生還沒有接觸,僅有一位曾來校上過課,校方仍不敢大意,將這老師接觸的班級和教室消毒,並暫停9位老師的課程。

而這名澳洲音樂家,卻被NSO團員爆料來台期間頻頻咳嗽,要求戴口罩,卻被高層制止,希望他們公開向台灣道歉。

但也有另一位女高音開直播護航,不滿台灣汙名化狄恩,還說狄恩很有禮貌咳嗽也會說抱歉,甚至現場示範什麼叫做狂咳,還原狄恩現場的咳法,認為發現這件事情也不是大家所樂見的。

只是澳洲音樂家確診,擴及全台420接觸者都得觀察,和各學校的音樂科系,影響所及也難怪會在網路引發兩派論戰。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音樂家染疫引恐慌!NSO總監呂紹嘉聲明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