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澳洲音樂家排練時就咳嗽!被要求戴口罩竟回「大驚小怪」

澳洲籍音樂家2月28日、3月1日分別在國家音樂廳、演奏廳演出,甚至入座觀眾席,現在引發人心惶惶。有團員爆料說,音樂家在排練時就已經咳嗽,還沒戴口罩。不只近距離接觸的19名團員、工作人員,還有23名觀眾都需居家隔離,而兩廳院緊急封館消毒,近期活動也全數取消。

更多新聞: 「不要扭曲澳洲音樂家」!台灣女高音開直播護航

清潔人員全副武裝,在觀眾席來回穿梭不停噴灑消毒,每個座位再到舞台通通不放過,兩廳院也因此關門一天。

這名確診的澳洲籍音樂家,不但2月26日曾在大廳參加記者會,2月28日、3月1日還分別在音樂廳、演奏廳演出,兩場合計近千名觀眾,而且表演過程,澳籍音樂家曾入座觀眾席。

指揮中心清查,包括2月28日入座時,座位兩側就是同行友人、NSO人士,3月1日則因觀賞人數不多,接觸也較少,追查下來,與音樂家有密切接觸約23名觀眾,都要居家隔離。

但現在最擔心的,大概是與他合作的國立交響樂團團員以及接觸工作人員。有團員在臉書爆料說,排練時澳籍音樂家就在咳嗽卻沒戴口罩,要求他戴卻被認為大驚小怪、沒禮貌,果真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指揮中心已經要求19名團員、工作人員居家隔離,另外國立交響樂團也緊急公告,明後兩天甚至下週六,連3場音樂會通通取消。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文化部所屬的這個樂團,我們會認為近期如果有國際邀演者,在不確定他的旅遊史情形下,我們3月份國際邀演延後來辦理,如果是已經是指揮中心所公布的旅遊警示區,我們建議要謹慎評估。」

疫情燒到藝文界,引發人心惶惶,指揮中心積極掌握和澳洲音樂家接觸史,就怕稍有不慎,成了防疫漏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酒測前「假狂咳」 酒駕男規避攔查警識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