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測前「假狂咳」 酒駕男規避攔查警識破

台北市信義分局,清晨針對夜店附近的路段實施酒測攔檢,沒想到一名高姓男子被攔下後沒戴口罩,還走到一旁咳嗽,讓員警一度緊張了一下,懷疑他是不是想利用武漢肺炎疫情來規避攔檢,最後依照SOP實施酒測測出0.56,當場以公共危險現行犯法辦!

更多新聞: 5歲男童騎車撞凹特斯拉 警方依程序實施酒測

大清早,員警攔下轎車,立刻聞到車窗飄出濃濃酒味,趕緊要駕駛停旁邊接受酒測。員警拿出吹嘴交給受測人,但眼前這名男子跟一般拖延酒測的人不一樣,不吵著喝水、也沒說要漱口,反而是頻頻擦鼻子,甚至走到一旁咳嗽。

使出咳嗽這招讓人緊張了一下,難道是想利用武漢肺炎的疫情,逼退警方酒測嗎?員警不動聲色,耐住性子跟男子一一解釋法條約定,想躲酒測門都沒有。

果然一測就明顯超標,也難怪男子小動作頻頻,原來是酒駕心虛,酒測值0.56,當場以公共危險罪現行犯抓起來!

抓酒駕、還得注意防疫,信義分局7日凌晨3點~6點執行酒測攔檢,員警戴口罩、手套,並與受測人保持距離,不探頭進駕駛座內,確保勤務在標準作業流程進行。

一旦民眾有發燒、咳嗽等症狀,也設立戶外暫時偵訊區做好隔離防護,民眾喝酒開車,照抓不誤。

(民視新聞/黃毓倫、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酒駕闖燈竟拒檢加速飆!警網包抄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