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男童騎車撞凹特斯拉 警方依程序實施酒測

台中市一名5歲小男童,昨天騎著腳踏車在家門前玩耍,沒想到左轉時不慎撞上了一部臨停路邊的電動高級轎車特斯拉,造成車門下方一個小小的凹洞,事故發生後,警方依照「標準程序」實施酒測,而這名小男童也成了全國最小的受測者。

更多新聞: 駕駛沒注意?特斯拉直撞國道橫倒貨車

小小的一部兒童腳踏車,撞到了一部白色電動名貴轎車特斯拉,將底盤上方的側裙,撞出一個小小的凹洞,警方很快找到了肇事者,是個今年才5歲的小男童。

小男童有點手足無措,一臉無辜地看著警察伯伯和圍觀的群眾。

一旁的大人還詢問小男童「你剛剛有喝酒嗎」,小朋友緊張地搖搖頭,緊接著,依樣畫葫蘆,乖乖接受酒測,這時男童的玩伴突然說了一句話「小朋友不會喝酒啦!」,戳破了這如同鬧劇一般的「酒測行動」。

車主楊冠威指出,「警察到場之後他也是說,那因為弟弟是肇事駕駛,所以這部份,弟弟也需要做酒測啦。」

小朋友當然沒喝酒,只是警方也表明,酒測沒有年齡限制,這場小小事故,最後並沒有交由保險公司出險,而是由男童的家長賠償3000元和車主私下合解。

(民視新聞/劉朝陽、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國道特斯拉撞大貨車 車頭高速衝破車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