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也要防疫!疾管署記者會限制人數、拉長間距

疫情指揮中心超前部署,不只在社區跟醫院都做好管控,在有記者因為採訪澳洲音樂家得居家隔離後,為了降低風險,每天發布最新疫情的記者會會場,也要做防疫管制,除了限制媒體人數進出,未來椅子也會撤除;原本三名記者坐一桌,現在最多只能兩人一桌,官員席更與記者區拉開距離。

更多新聞: 影/驚傳遭駭客入侵多筆資料曝光 疾管署最新說明

舉手發問、記者跟記者講話、接著工作打字,武漢肺炎疫情發燒,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天天開記者會,攝影加文字最多同時高達180人擠在50坪會場,這樣的群聚也對疫情內控拉起警報。

為了避免飛沫感染,原本疫情指揮中心的桌子現在也往後退了50公分,離記者遠一點,安全就更近一點,不只指揮中心官員跟記者保持起距離,未來兩個記者幾乎肩靠肩坐在一起景象也會消失。

為了減少密集接觸,原本一桌3人一排將改成2個人;另一方面,也限定每家記者攝影人數,以往兩排都還能放攝影機,現在要拉大桌子跟桌子中間的距離,所以走道也通通不能放攝影機。調整方案實施後,原本每坪可站3.1人,只剩1.8人。

記者也成高風險族群,從澳洲音樂家案例後,出現首批「隔離名單」。看看不只採訪要這麼靠近,更經常出入醫院,甚至重大訊息開記者會一場又一場,不知道哪場要踩紅線。陳時中呼籲,「雖然我不是替我們政治人物講話,堵麥克風盡量避免」

官員、記者也是長期抗戰的第一線人員,指揮中心設起防線,防疫這一仗,前線不能先陣亡。

(民視新聞/林姍亭、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確診澳洲音樂家接觸範圍?疫情指揮中心已掌握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