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視訊助帛琉採檢 陳時中讚:比隔空抓藥厲害

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日前一名駐帛琉之美國籍醫護人員,疑似感染武漢肺炎,外交部接獲求助,由新光醫院感染科醫師,透過視訊技術指導協助採檢,並安排檢體昨(6)天搭機抵台,立刻確認為陰性,連指揮官陳時中都稱讚,視訊遠距採檢,比以前隔空抓藥更厲害,新光院長侯勝茂更說,這是證明台灣Can help的最佳案例。

更多新聞: 帛琉仍0確診!對台灣海軍艦隊染疫感到不解

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說:「跟台灣做朋友是值得的,TAIWAN CAN HELP,WHO、WHA不把台灣放進去,是WHO的錯誤。」

疫情記者會上,大讚「Taiwan can help」,因為台灣不只防疫守的好,這回更協助友邦國「帛琉」,透過視訊技術採檢當地疑似病例,陳時中也稱讚:「這比以前隔空抓藥還要更厲害,遠距採檢馬上就能及時幫忙。」

2月底,帛琉一名美國志工肺炎疑似病例,當地先就近詢問關島、夏威夷協助採檢,但都以檢測儀器還沒到位為由拒絕,菲律賓、日本也說不收高危險檢體。

3月3日台灣接到帛琉求援電話,4日隨即與新光醫院展開視訊會議,確認採檢流程,6日晚間檢體抵台,並送到疾管署,7日中午採檢結果出爐,確認為陰性,等於短短4天內,火速跨國協助採檢。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表示:「總統直接打電話給我們,然後我們很努力的跟外交部周大使、衛福部聯絡,我們還是一步一步的做採檢的示範,包括採檢的部位、採檢管制。」

多方通力合作,迅速完成採檢,醫師強調,這是台灣首次跨國接手武漢肺炎檢體,不協助友邦國家防疫責無旁貸,也是台灣應該進入WHO最好範例。

(民視新聞/林苡婕、黃品翰 台北報導)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圖表資訊一次看懂!】---

https://www.ftvnews.com.tw/topic/covid-19/index.html

更多新聞: 北部採檢站驚傳出包!病毒拭子太長導致「檢體滲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