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仍0確診!對台灣海軍艦隊染疫感到不解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指出,近日才替帛琉建置實驗室,新光醫院也不時用視訊跨海提供檢驗教學。我國派駐帛琉大使與帛琉衛生部接洽,衛生部認為帛琉維持零確診紀錄,而且艦隊3月中就已離開,對於台灣官兵染疫感到不解。不過慎重起見,初步框列大約500人採檢,目前已經完成32人,檢驗結果是陰性。

更多新聞: 磐石艦破口恐擴大?一採陰2官兵又出現症狀

台灣防疫國際有目共睹,日前新光醫院才剛協助友邦帛琉跨海視訊教學採檢。這個時候卻傳出維持零確診紀錄的帛琉大規模採檢,就因為海軍艦隊確診個案曾到訪帛琉。

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說,「我們中華民國駐帛琉的周民淦大使,我們有跟他聯繫,那他也提到了是說,第一時間其實帛琉政府是覺得有一點不解,不解的原因就是說,因為到目前為止那帛琉他們在當地採驗32位當地的醫護人員等都是陰性的反應。」

新光醫院院方轉述帛琉當地政府觀點,他們對於台灣官兵染疫覺得納悶,首先帛琉維持零確診紀錄,再者艦隊在3月中已經離開帛琉,時間超過一個月,對於是不是在帛琉染疫?可能還需要進一步疫調查證。我國與帛琉邦交情誼深厚,日前帛琉向國際求援台灣先伸出援手,由新光醫院跨海視訊教採檢,最近更完成協助帛琉建置實驗室,讓帛琉能夠靠當地醫療資源自行完成檢驗。

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說,「有兩位醫事人員也在當地,那從4月1日到4月15日這一段時間,事實上我們新光醫院都是用視訊的方式在不斷的跟帛琉當地國家醫院的醫護人員,討論他們的感管的動線。」

曾派駐帛琉的前外交官劉仕傑指出,台灣與帛琉外交關係一向不錯,日前帛琉駐聯合國常任大表鄔露彤大使,在推特發文說只有台灣願意援助帛琉,更標註了聯合國大會主席,就是要讓世界看到台灣的義舉。

前外交官劉仕傑表示,「台灣長期在帛琉從事國際醫療的合作,那在當地的成績,可以說是這個有目共睹,那我想這個台灣跟帛琉的醫療合作,也是我們跟帛琉的邦交能夠維繫鞏固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如今艦隊3人確診,帛琉啟動調查,前線32名醫護人員檢驗結果陰性,不過目前框列官兵接觸史,初步查出還有400多人需要採檢,新光醫院也會持續跨海視訊,提供友邦醫療協助。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黃毓倫、劉毓琦、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磐石艦染疫足跡曝光 基隆、桃園高度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