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客數少3成!台灣玻璃館老闆霸氣「不減薪、不裁員」

武漢肺炎的嚴峻疫情,讓觀光業大受衝擊,連超人氣觀光工廠的台灣玻璃館,來客數都大減30%,業績也跟著滑落,但台灣玻璃館堅持不放無薪假、不會裁員、也不減薪!老闆霸氣的表示「犧牲員工,這不叫做是共體時艱」。

更多新聞: 「工具機勞斯萊斯」百德 因應疫情變化裁員40人

遊客來到彰化鹿港的台灣玻璃館,孩子們戴上手套,在鏡子迷宮捉迷藏。展館內,各式玻璃產品,擺設相當明亮,但遊客卻稀稀落落,不如以往!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來客數減少很多。

台灣玻璃館從2006年成立以來,曾遭遇全球金融海嘯,也不曾放過無薪假,或是裁員與減薪,老闆霸氣的說犧牲員工,這不叫做是共體時艱!台灣玻璃館總經理林肇騫表示,「老闆堅持所有的員工不降薪、不資遣,讓員工安安穩穩的在玻璃館這邊去做他的工作。」

台灣玻璃館以製造玻璃傳統產業起家,雖然觀光產業受到衝擊,不過傳統產業最近訂單卻源源不斷,工廠裡面一片片玻璃,從機器生產出來,準備外銷到日本和連鎖傢俱賣場。林肇騫指出,「我們很慶幸的多了30%、40%的業績,這個都是來自整個國際品牌,日本的公司他們也下了蠻大的訂單,另外一個就是我們以往的IKEA的訂單也回流了。」

台灣玻璃館把員工當成無形資產,承諾照顧員工,要共體時艱!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雄獅旅遊不裁員!董事不領薪 、高階主管減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