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中心防疫總動員 座位改採實名制

因應武漢肺炎,在高雄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宣布,將要求所有觀眾留下聯絡資訊,未來有防疫追蹤需求,就會調「票根」資料。售票將採「間隔座法」,維持間距1公尺,而且票房一旦到達50%,就立即停售,不賣票了。

更多新聞: 高雄衛武營周年慶2.0!OPEN HOUSE與民同樂

為了確保觀眾和演出團隊的安全,要入座衛武營的觀眾席看表演,有新規定。

除了讓觀眾欣賞演出期間能保持約1公尺的適當距離,所有節目也都要符合中央頒布的6大風險評估指標,所有進入廳院的觀眾也需要在票根留存姓名、電話和地址等基本資料。

高雄衛武營副總監郭遠仙表示,「我們不會公開這些個人資料,每一場演出我們現在打算是讓它一個封裝,如果真的事後有需要的時候,我們再來調這個票根的資料,來做追蹤。」

衛武營表示,觀眾如果有發燒、未配戴口罩、防疫旅遊史、連續咳嗽的狀況,會協助辦理退票。此外在3樓服務中心,和各廳院入口處,都將提供酒精消毒液供民眾使用。公共設施每小時消毒,觀眾入場前量測額溫,也會加強廳院在演出前、中、後的清潔與消毒工作。

(民視新聞/謝耀德、鄭博暉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衛武營走趣! 胸腔醫學會推肺纖維化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