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廣播賣藥「五個月治好糖尿病」 業者遭衛生局盯上可罰500萬

最近在麥寮街頭,有民眾發現不明人士拿著廣播器放送賣藥廣告,主打可以治好糖尿病,也是癌症的救星,不少民眾發現擔心有老人家會受害,打電話報警,雲林縣衛生局也派人了解調查,男子疑似廣播賣藥,觸犯藥事法及醫療法,最高可罰500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取消現場掛號! 亞東醫院:明起採網路或電話掛號

廣播器傳出賣藥廣告,主打專治糖尿病,甚至連「癌症救星」都說出口,麥寮民眾擔心老人家上當跑去買,趕緊打電話報警。

記者回到現場直擊,賣藥男子早已離開,而這麼公然賣藥,有民眾表示「糖尿病要治療的,說什麼幾個月就能醫好,怎麼可能會相信」,也有人直言「一台摩托車出來廣播,說什麼癌症醫的好,醫都醫不好了還吃藥哩」。

而對方廣播還留下電話號碼,說有需要的民眾可以電洽,但記者實際撥打電話,直接轉到語音信箱,大概知道自己被衛生局盯上了。

不是醫療機構就不能有醫療廣告的行為,更不能隨意兜售,民眾生病還是看醫生,吃了來路不明的藥品,只會傷身讓病情更嚴重。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鐵齒不信罹兩種癌症...他拒絕治療拖至末期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