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前進奧運殿堂!滑板、桌球兩少女勇闖東京奧運
英國奧運國家滑板隊成員Brown

在11歲小學還沒畢業的年紀,有人已經站上夢想的殿堂,英國滑板少女布朗(Sky Brown)與敘利亞桌球小將莎莎(Hend Zaza),他們都以11歲的年齡取得奧運資格,布朗是英國史上最年輕的奧運國手,莎莎則是本屆東京奧運最年輕的參賽者。

更多新聞: 創意無極限!桌球拍黏在空拍機上 遙控移動和真人對打

加州杭丁頓海灘著名的滑板公園,在天才少女Sky Brown眼中正是開心的樂園,這位11歲的可愛女孩成了英國奧運國家隊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成員,但她可不希望這難得機會變成心理壓力。

Brown表示:「我不想把奧運視為一個大比賽,我就是只想著滑板,要把最好的表現拿出來然後享受樂趣,我不想其他任何事情,只希望好好滑滑板然後開心比賽。」

講話都還有點害羞跟童稚,其實Brown過去已經拿下過滑板世錦賽銅牌的殊榮,但這次更是全球各國好手齊聚的機會,就算不為獎牌她也想全力以赴,何況這裡更是她媽媽的故鄉跟自己的出生地。

Brown進一步指出:「我去我媽媽的國家,因為她是日本人,而且日本也是我的出生地、我成長的地方,基本上這就像是我的家也有我喜愛的食物,而我還要跟我爸爸的國家競爭,所以這真的是件很酷的事。」

而同樣11歲來自敘利亞的Hend Zaza日前在東奧桌球西亞區預賽中爆冷擊敗42歲老將Sahakian,風光摘冠獲得了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

敘利亞的Hend Zaza拿下奧運參賽門票

這不但讓Zaza可能會成為本屆奧運年紀最小的選手,更可能是1968年以來最年輕的奧運參賽者,11歲真的甚麼都有可能!

(民視新聞/林子皓、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U型管轉體1080度史上首見!11歲少年震撼極限運動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