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型管轉體1080度史上首見!11歲少年震撼極限運動界

這個星期天在極限運動界發生一件大事,年僅11歲的巴西天才滑板少年庫里(Gui Khury)完成空中轉體1080度,成為史上第一位寫下這項壯舉的好手。這段影片被許多傳奇選手轉發,等胡瑞再長大一些,1260度或許是他下一個里程碑。

更多新聞: 保持社交距離一人運動正夯!超狂男子發明滑板飛上天

在U型管上加足馬力,巴西少年庫里讓滑板界見證奇蹟。空中旋轉的第3圈已經非常接近地面,依然把動作完成,年僅11歲的庫里成為史上第一位,在U型管完成空中轉體1080度的滑板選手。

庫里表示,「我當時的反應是,我的天啊發生了什麼事,如果能在比賽裡拿出這招或許能拿下冠軍,或者闖進決賽。」

2012年,美國選手湯姆也曾經作出1080度,但那是在能夠加快速度的特製場地中完成,而庫里則是在正規U型管飆出轉體3圈,難度加倍,影片被許多頂尖選手轉發,讓這位天才少年在極限運動圈爆紅。

過去紀錄是傳奇選手Tony Hawk在1999年所創下的900度,20年來能複製的人屈指可數,而庫里在8歲時就飆出2圈半,如今完成1080度壯舉震撼滑板界,或許在不久的將來,要看到庫里挑戰下一個里程碑1260度也不是不可能!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1歲前進奧運殿堂!滑板、桌球兩少女勇闖東京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