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數據助「口罩實名制2.0」 陳其邁透露「3.0版」日程不遠了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左)、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行政院長陳其邁表示,透過健保資料庫大數據分析,發現20-40歲年齡層只有40%曾買過口罩,可能是受限於固定的上班時段,無法親至藥局購買,因此推動「口罩實名制2.0」就為提高口罩覆蓋率、削弱病毒的社區傳播。除了介紹新制度所提出的各項功能與規定外,陳其邁也透露,「相信很快就有實名制3.0,讓國人更方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生翻譯「台灣經驗」助全球抗疫 陳其邁大讚:深具台灣精神

昨(10)日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臉書貼文表示,自從上週開始60台口罩機組已經全數交機,因此口罩產能顯著提升。然而,透過健保資料庫大數據分析,發現20-40歲年齡層只有40%曾買過口罩,陳其邁指出很可能是受上班時段影響而無法親至藥局購買的緣故,因此為提高口罩覆蓋率、削弱病毒的社區傳播,推動了「口罩實名制2.0」。

陳其邁進一步指出,除了現有健保特約藥局與衛生所等實體通路繼續外,也推出「線上預購」通路,只要透過健保卡、自然人憑證,就能透過電腦登入預約平台,同時亦可藉由手機上的「健保快易通行動APP」進行認證預購。

隨後陳其邁提醒,3月12日起將啟動第一輪線上預購,並且說明了購買原則。同時陳其邁也透露,未來行政團隊將與工程師一起,一步步修正程式功能,「相信很快就有實名制3.0,讓國人更方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細心說明口罩實名制2.0 陳其邁:「想見你,想見你,想見健健康康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