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實名制2.0上線恐大當機?陳時中:不需跟搶票一樣,有一週可預約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最新疫情說明,指出「口罩實名制2.0」預計週四上路,將採網預約口罩,並於3月18日截止預購。媒體擔心是否再開放這段預購期間造成搶訂、系統大當機。指揮官陳時中笑回,「不需要跟搶演唱會票一樣,我們票(指口罩)很多」,有一週時間預約,大家機會均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王美花則指出,如果太多人預購,超出配額則須抽籤,並會以簡訊通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罩實名制2.0明上路 健保署用「四個步驟」教大家輕鬆預購

王美花表示,口罩實名制2.0是多增加一個通路,因此和實體藥局販售一樣,都是成人一週可買3片,「我們都是每個禮拜來穩健的推,會搭配實體藥房的機制,線上加線下加起來量體很大,要看網路預購情形,隨時滾動式檢討」。

媒體擔心系統一上線會因民眾搶訂購大當機,陳時中笑回,「不需要跟搶票一樣,票很多,盡量滿足這樣的需要」,他強調這是供需問題,所以才會預購與取貨的時間間隔較長,「大家不用搶一定要那個時間去弄,我們把量算出來,分配效率比較高,推口罩實名制2.0是要讓大家免於排隊之苦,不要沒有排隊反而在這邊等電腦之苦。」

王美花補充,並沒有說12日開放預購,先搶先贏的規定,有一週時間供大家上網預訂,大家機會均等,不要全擠在同一個時間上網。她也表示,有個大困難是量超多、需要包裝,會增加行政作業的困難;如果超過配額,預購的人就要抽籤,會有簡訊通知,如果夠的話就不用抽籤,大家都買的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數據助「口罩實名制2.0」 陳其邁透露「3.0版」日程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