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細心說明口罩實名制2.0   陳其邁:「想見你,想見你,想見健健康康的你」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13)日臉書貼文喊話「我們會持續努力 陪你走過疫情」。(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13)日臉書貼文喊話「我們會持續努力 陪你走過疫情」,同時針對「口罩實名制2.0」眾人有較多疑問的步步進行解釋,例如重複登記也只能領到一份口罩、每個帳戶一天一次500元以下轉帳交易不用手續費、3月26日前登記者都仍可在藥局衛生局購買口罩,至於合併運費、預購日與取得口罩日調近等建議,各部會與工程師們會持續評估。文末陳其邁還說「陪伴大家度過疫情,蘇貞昌院長、以及行政團隊,一定繼續衝」、「想見你,想見你,想見健健康康的你」。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臉書致謝國人為防疫盡心 台灣成國際防疫典範!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13)日臉書貼文喊話「我們會持續努力 陪你走過疫情」,並且表示,「口罩實名制2.0」上線後第一天(3/12)就有47萬筆的預購,而昨日至晚間20:00為止,則共有39.7萬筆。

陳其邁也特別提醒,同一人就算重複登記也只能領到一份口罩,而預購口罩的付款方式採簡訊通知,且通知3月19日才會寄出,在這之前若有收到電話通知可直接撥打「165反詐騙檢舉專線」。
針對較多人有所疑惑的部分,陳其邁說明:

去年四月開始,行政院的新政策已訂定,每個帳戶一天一次500元以下轉帳交易不用手續費。目前登記口罩是3月26日~4月1日這輪,因此3月26日前登記者都仍可在藥局、衛生局購買。至於合併運費、預購日與取得口罩日調近等建議,各部會與工程師們會持續評估。

最後陳其邁也不忘感謝立院通過防疫特別預算,協助各行各業度過難關。「陪伴大家度過疫情,蘇貞昌院長、以及行政團隊,一定繼續衝」、「想見你,想見你,想見健健康康的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二批返台包機有譜 陳其邁:不曉得470人的名單從何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