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若美國華盛頓州防疫破口 2個月內恐破6萬例確診
美國華盛頓州是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一個州,州長英斯利說若沒有實際作為,恐造成確診數破6萬。(圖/民視新聞製)

美國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今(11)日表示,除非有實際行動,否則州內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病例可能在兩個月內增加到6萬4000人,這讓他考慮採取強制性措施。華盛頓州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從105例增至今天的267例,有24人喪生,病例大多在大西雅圖地區。

英斯利表示,流行病學家警告,州內實際病例可能多達500到2000件,鑒於這個疾病具高度傳染力,病例可能每5到8天就翻倍。他表示,不論今天是500例還是1500例或2000例,都會在很短時間內變成一個很大的數字。」

有媒體表示,州政府是否會採取強制性措施,例如全州或重災區採取學校停課等方案,英斯利則回應,他預料應該很快就會發布相關消息。他說:「停止任何社會活動都會對民眾日常生活造成巨大影響,有必要考量是否有辦法加以減低或緩解。」

英斯利說:「如果我們沒辦法減緩疫情蔓延的速度,今天若有1000人感染,華盛頓州7到8週內就會有6萬4000人染病,下一週可能變成12萬人,再隔一週又會再增加為25萬人。」

根據馬里蘭州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管理的統計數字,武漢肺炎在美國造成至少28人病逝,1025人確診。英斯利上個月已於華盛頓州通報首起武漢肺炎病毒死亡病例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