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偵訊防疫! 嫌犯穿防護衣、戴口罩 與警間隔2公尺

肺炎疫情防疫期間警方還是得照常辦案抓人,台中清水分局就設置了戶外偵訊室,特別針對居家檢疫的嫌犯,員警和嫌犯之間的距離至少拉開2米,嫌犯也得按照程序消毒量體溫,並且全程配戴口罩和防護衣,做到最徹底的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防護衣缺原料?成衣廠:政府開的量都已備好

員警著裝穿起防護醫全面防護,他不是要陪同法醫驗屍,而是疫情期間的自我保護,這裡是清水分局的臨時偵訊處,主要使用對象是正在居家檢疫的嫌犯。

清水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國興表示,「包含犯嫌還有偵訊陪訊戒護的員警都要做消毒,然後著全套防護衣。」

來看偵訊處,員警戒護穿著防護衣護目鏡口罩,嫌犯同樣也穿著防護衣護目鏡,而偵訊的員警隔著透明帆布和嫌犯距離拉開2公尺,減少口沫噴飛的機會。

李國興表示,「對象包含檢疫隔離的列管對象,還有有旅遊史從疫區剛返國的犯嫌,我們就會啟動。」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但警方得照常打擊犯罪還得兼顧防疫工作,警局先模擬情況發生做好防疫準備措施,才能保護員警健康,防止遭到感染。

(民視新聞/許家程、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零死角! 彰化檢警創一案一地偵訊新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