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防護衣缺原料?成衣廠:政府開的量都已備好

隨著疫情升溫,防疫物資需求量增,我國跟美國合作,以每週10萬片口罩換取30萬件防護衣原料,這是否意味著防護衣原料缺貨呢?國內成衣廠龍頭董座表示,以目前政府開的量,原料尚足;但從歐洲進口防護衣的經銷商就很傷腦筋,因為目前各國禁出口,防護衣有錢也叫不到貨。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趴趴走真的會罰!蘇貞昌化身「洋娃娃」宣導梗圖被讚爆

防疫大作戰,近期搭機旅客大多穿上防護衣,有人連手套、護目鏡、防毒面罩通通戴齊,就怕病毒來找麻煩,這也導致防疫物資需求量大增。

經銷商等了將近1個月,才終於等到這5大箱進口防護衣。

防護衣經銷商呂政哲指出,「假如說叫5千件防護衣,可能會批次來個3至5百件,有時候可能原廠會說,國外還要再等1到3個月。」

拉開拉鍊,全白連帽防護衣得從下往上穿。防護衣為了達到更好效果,四肢跟帽子都會做束口,另外拉鍊拉上來之後,外面還會有一層雙面膠,當你貼上去,就可以雙層阻隔空氣中的病毒。

防疫用的C級防護衣有防水功能,避免人體潑到危險化學品,而且防塵效果佳,避免有害微粒、粉塵和病毒入侵,衣服材質大多是不織布加上PE淋膜,疫情全球大流行後,各國不織布需求量暴增,導致部分缺貨,我國甚至以每週10萬片口罩和美國換取30萬件防護衣原料。

呂政哲表示,「大多用美國品牌的不織布原料,很多防護衣廠商搶不到貨,所以就會等很久。」聚陽董事長周理平也說,「P3防護衣等級很高,據我了解只有極少數原料廠商可以做,以政府委託我們的數量來講,都已經備料好了。」

成衣廠龍頭加入國家隊,力拚3月底交出100萬件防護隔離衣,董事長坦言,等級較高的P3防護衣原料取得困難,目前產品都被國家徵收,政府開出的量,原料還足以因應,但疫情還沒趨緩,需求量只會增加不會減少,企業全力支援,就是要讓防疫陣線不會破功。

(民視新聞/王嘉琳、王文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進口「防護衣」缺貨 經銷商無貨可賣好苦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