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義甲停賽!運彩券商苦盼政府紓困

武漢肺炎升溫,美國職籃NBA、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停賽,日本、中華職棒也確定延後開幕,沒有體育賽事可以下注,連帶影響運動彩券商可能面臨倒閉危機,今(12)天運彩經銷商同業公會就在立委陪同下,呼籲政府動用運券責任準備金紓困。

更多新聞: 運彩退出台灣觀光學院經營!代理校長:一定會持續運作下去

武漢肺炎全球發燒,繼義大利甲級足球聯賽暫停,現在美國NBA也宣佈無限期停賽,首當其衝就是靠投注體育賽事的運彩券商。

運動彩券同業公會理事長何昱奇表示,「一個月目前產值約30至40億元,整年度的銷售額約400億,可能如果隨著沒有賽事標的賣,可能今年搞不好券商就有面臨倒閉的風險。」

運彩經銷商同業公會表示,全國運彩券商約1700家,大多是弱勢承租店面,客人沒來下單就沒收入。

台中運彩券商則說:「彩券行都是籃球棒球最大宗,如果一取消應是影響到全台灣的運動彩券行,差很多,(現在)營業額只有之前平常的1/4而已。」

立委張廖萬堅也指出,「佔他們簽注站收入50%的美國職藍NBA都取消的話,他們是雪上加霜,如果連今年的東京奧運也可能延期的話,你想想看這些產業有多慘。」

券商表示,運彩從103年開辦迄今年年提撥營銷0.5%當作緊急預備金,累計已有約10億元,迄今未動用,希望能緊急動用紓困。

何昱奇提到,「這筆本來就是管銷費用,就是給我們承銷商和發行單位使用,剛好在疫情這麼嚴重時,是不是提撥少部份的備常金來紓困我們券商,我們不用再靠任何的預算補助。」

不只NBA,接下來美國職棒大聯盟,甚至日本、中華職棒可能都會隨著疫情緊張變動賽事,運彩券商希望政府紓困飯店、旅遊業,也別忘了他們。

(民視新聞/張士政、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自稱「很會買運彩」!男加line求幫下注 沒中獎竟人間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