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停賽恐損失逾300億台幣!網友:中國這次真的成功抵制

因為爵士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確診武漢肺炎,NBA宣布所有比賽暫停,是否會復賽目前沒有答案。NBA在1998至1999球季,曾因勞資糾紛導致球季縮水來推算,這次NBA的損失恐怕會突破300億台幣,NBA停賽的消息也掀起網友熱議,有人說,中國這次真的成功抵制NBA了。

更多新聞: NBA/央視抵制一年後突復播 中國網友氣炸:怪不得被美國看不起

NBA場邊突然響起歡呼聲,計畫今年球季結束後就要退休的傳奇名將Vince Carter突然被換上場,因為老鷹和尼克球賽打到尾聲傳來NBA將無限期停賽的消息,這很有可能成為Cater生涯最後一場比賽。

讀秒階段投進最後一個FG,因為武漢肺炎,Vince Carter告別賽可說是突如其來。

Carter表示,「我的生涯就這樣結束了,真的滿怪的,技術上來說我還有大概15場要打,但現在卻沒有任何比賽了。」

NBA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無限期停賽,讓聯盟從上到下都感到驚訝,獨行俠老闆Mark Cuban在場邊觀戰時,從手機得到訊息時的驚訝表情全被攝影機拍攝下來。

獨行俠隊老闆Cuban說,「 (停賽)我確實傻住了,但疫情發展至此,我們必須採取正確的措施。我再說一次,在人命之前,籃球和獨行俠什麼的都不是最重要的,我比較擔心孩子和我82歲的老母親,跟他們說要待在家裡,而不是我們下一場比賽將對上誰。」

根據報導,初估門票損失將達到151億台幣,若以1998~1999賽季,勞資糾紛導致封館的縮水球季來評估,損失恐怕會突破300億台幣。

NBA成為武漢肺炎的受災戶,在國內論壇PTT美國職籃專版引起熱議,有網友引用季初火箭總管莫雷聲援香港,引起中國企業和球迷大舉抵制的事件開酸,說這下子,「中國真的成功抵制NBA了」。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爵士隊再爆一例!明星球員米契爾確診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