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央視抵制一年後突復播 中國網友氣炸:怪不得被美國看不起

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2019年10月在推特發文公開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引來北京方面不滿,央視更宣布停止NBA球賽轉播。不過就在一年後,央視突然宣布10日開始恢復播出賽事,讓中國網友氣得大罵「連國家官方都沒骨氣」。

更多新聞: 新台灣人重返籃壇 戴維斯加盟桃園領航猿

美國職籃NBA,去年10月因為休士頓火箭總經理莫雷公開挺港言論,惹得北京不開心,不過NBA主席西爾佛(Adam Silver)沒有因此低頭,反而表態力挺「言論自由」,導致中國官媒央視宣布暫停所有NBA球賽的轉播。

不過就在事發一年後,央視突然在10日上午轉播NBA總冠軍賽第五戰,理由是「籃球運動在中國有著廣泛的群眾基礎和球迷的收視需求」,因此恢復播出NBA比賽是「正常的轉播安排」。

央視體育頻道發言人甚至表示,「在剛剛過去的中國國慶、中秋雙節,NBA向廣大中國球迷表達了節日祝福,我們也注意到NBA一段時間以來持續表達的善意,特別是今年初以來,NBA在支援中國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做出了積極努力」,因此央視做出了復播NBA的決定。

消息一出,有中國網友表達認同,指出「政治跟體育本來就應該分開」、「不可思議,像作夢一樣」,但也有人認為莫雷至今沒有道歉,央視就復播NBA賽事,「辱華的事件就這樣過去了?」、「傷了中國人的心」、「怪不得被美國看不起」。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施壓要求開除火箭總管莫雷 NBA主席: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