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立場傾向中國 香港球迷街頭焚燒球衣

NBA湖人隊巨星詹姆士(LeBronJames),公開表示火箭總管莫雷(Morey),當初沒有搞清楚狀況就在推特發文挺香港,還認為言論自由有時很危險,這立刻引起香港與美國兩地巨大的批評聲浪,昨晚香港街頭有上百人聚集抗議詹皇,還有人焚燒球衣表達抗議。

更多新聞: NBA/央視抵制一年後突復播 中國網友氣炸:怪不得被美國看不起

香港街頭,出現湖人球星LeBronJames抱著人民幣的合成圖傳單。這是香港NBA球迷,對詹皇發言,立場偏向中國,表達憤怒的方式。甚至還有更激動的球迷,直接焚燒LeBron的籃球衣。

香港球迷說:「我很尊敬LeBronJames,他是NBA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但就在早上他說了對莫雷推特的看法,我真的感到非常失望。」

詹皇認為,當初火箭總管Morey,沒有搞清楚狀況就在推特發文。過去LeBron為同為黑人的人權發聲,但遇到中國人權議題,卻選擇迴避。這點就連美國媒體也看不下去,紛紛表示,難道香港人的性命,就不重要嗎?

而針對LeBron的爭議發言,已經結束亞洲行的火箭,在美國受訪時,不論是教練或是球員,全都三緘其口。

對於詹皇的發言,火箭總教練戴安東尼表示:「沒有任何看法,我的觀點沒有改變,不論誰講這件事情,我都不會評論。」

火箭球星哈登則回應:「這個時間點我只想專注眼前、關心休息室內的事情,努力每天都有進步。」

因為詹皇的言論,原本稍稍平息的NBA爭議,又再度掀起風波。香港街頭籃球場,出現上百人聚集,除了痛批LeBron之外,香港球迷也感謝Morey的支持,雖然只是一則網路貼文,但給了香港人相當大的幫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強調非政客 詹姆斯避答挺港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