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強調非政客 詹姆斯避答挺港爭議

NBA湖人隊巨星詹姆斯(LeBronJames),日前批評火箭總管莫雷(Morey)沒有搞清楚狀況就在推特發文挺香港,引發爭議。對此再三強調自己不是政客,現在只想打好籃球。

更多新聞: 痛批「港府無恥、真相被黨國屏蔽」中國知名獨立記者黃雪琴被失蹤

原本已經慢慢降溫的NBA挺港爭議,又因為湖人一哥LeBron不挺Morey的訪問,搞到香港球迷怒燒球衣,原來相關教育懂不懂沒關係,因為怎麼說,都有人不滿意。

詹姆斯表示:「我是指我不知道,因為我沒有太關注,我們現在只想把心思放在這,中國之旅其實是蠻艱辛的,我們是在好好打籃球,這是我們去那最主要的原因,而我們也得到機會,在中國球迷面前打我們最愛的比賽,但現在我真的很高興我們回家了。」

還是回家最溫暖,LeBron解釋來解釋去,唯一正解還是好好打球,但媒體記者怎麼會放過這樣的爭議時刻,繼續問換種方法問,詹皇當然也就越說話越少。

詹姆斯表示:「我不想要再多說一次,因為我和隊友,已經被這一再重複的問題纏繞,而這無助於我們的奪冠之路,因為我們現在在球場上,我們不是政客這是個巨大的政治議題。」

再次強調,他們是籃球人,不是政客,不過這樣一個既跨國、跨領域、更是跨文化的爭議,一時想要全面熄火,恐怕也是緣木求魚。

針對詹姆斯言論,球迷KUSO作梗圖

(民視新聞/林子皓、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今開打!台裔美國人送萬件衣服挺港:自由是多麼的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