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抵制?中國騰訊不堪虧損慘重 悄悄復播NBA

NBA在中國抵制之下,兩場在上海、深圳的季前熱身賽,還是順利完成,停播這兩場比賽的中國媒體騰訊體育,遭到大批中國NBA球迷退款,為了讓賺回15億美金、大約460億台幣的權利金,騰訊體育今天開始恢復NBA賽事直播,但唯獨不會播出火箭隊的比賽。

更多新聞: NBA今開打!台裔美國人送萬件衣服挺港:自由是多麼的珍貴

湖人球星大轉身得分,LeBron James是中國球迷熱愛的球員之一。從現場畫面來看,NBA在中國兩場季前熱身賽,可說是座無虛席,跟開打前的強烈抵制完全不同。

風波漸漸平息之後,在中國擁有NBA網路獨家轉播權的騰訊體育,也悄悄恢復直播,但從騰訊網站的賽程來看,對比NBA官網似乎有個地方不太一樣。

10月17日的比賽,NBA當天有七場球賽,但騰訊方面只有六場,原來是夾在中間的火箭跟馬刺的比賽被消失。因為火箭總管是引發爭議的起點,也是最早被抵制的球隊,而目前在中國,仍然看不到火箭的球賽,也買不到球隊的相關商品。

根據統計,2018-19賽季,有5億中國人透過騰訊收看NBA,本季開打前,騰訊以過去3倍的價格,5年15億美金,大約是460億台幣重新簽約。而在先前抵制期,騰訊遭到中國NBA球迷大量退款,收視戶急速下降,考量經濟層面,被迫重新開啟NBA的直播服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捨不了的淘金天堂!NBA年賺中國1200億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