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追問哈登、威少「香港問題」遭擋!NBA官方發聲明致歉

NBA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發言挺香港的風波,越演越烈,在日本打熱身賽的主角火箭隊,總教練戴東尼(Mike D'Antoni)依舊維持四兩撥千金的態度,表示自己說什麼都不對,當記者以政治問題提問球員時,還當地遭到球隊公關阻擋,但事後NBA官方立刻發表聲明致歉。

更多新聞: 全球/捨不了的淘金天堂!NBA年賺中國1200億台幣

近期NBA與中國的風波,仍舊持續延燒,遠在日本那一頭的主角火箭隊,不得不面對。

火箭隊總教練戴東尼表示,「這是個很艱難的處境,非常難,西爾佛為NBA說話,而我為NBA工作,我追隨西爾佛,他會做對的事,而我無法...你無法回答這樣的問題,因為不管怎麼說都是錯的,所以我在這裡只講籃球,不管講什麼都不對」。

「只講籃球」成了官方說詞,當CNN記者嘗試問James Harden和Russell Westbrook相關問題時,也被球隊公關以同樣理由阻擋。

記者質疑在事件發生後,教練和球員是否被禁聲,讓公關急忙跳出來,事後NBA則是發表聲明,為這個打斷提問的不當行為,向記者致歉。

而中國也持續發起抵制行動,最大網購平台淘寶,日前已經宣布下架火箭隊商品,實際上網搜尋真的完全找不到,現在就連實體的NIKE店面,也買不到火箭隊商品。

根據外媒報導,包括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數家NIKE分店,都已經找不到火箭隊的商品,預計還會有其他運動用品店跟進,戰火繼續延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詹皇批評莫雷發文撐香港「無知」 反遭自己貼文「跨時空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