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球發聲「挺香港」!美國球迷號召穿黑衣看NBA開幕戰

NBA主席西爾佛捍衛挺香港的言論自由,遭到中國全面封殺,風波也從亞洲燒回美國本土。有美國球迷發起募款,製作黑色上衣並且寫著「支持香港」的字樣,要在台灣時間10月23日的NBA開幕戰,在球場外發送給球迷穿上,目前募資計劃已經達標,另外中國球迷則製作了NBA名人的紅黑榜,來標識誰挺香港與言論自由。

更多新聞: 被要求低調?NBA中國熱身賽記者會全數取消

斗大的標題,寫著在NBA開幕戰發送「挺香港」上衣。這是美國球迷在網路發起的募款活動,短短不到兩天時間,募款金額超過四萬美金,是目標兩萬美金的兩倍之多,看得出來,美國球迷也對中國封殺NBA事件,有著一定程度的回應。

從募款網站的詳細資訊來看,這件衣服會在台灣時間10月23日開幕戰,洛杉磯內戰的球場外發放。讓湖人、快艇球迷通通穿著黑衣,透過NBA超過200個國家地區的轉播,將理想以及香港的處境,傳到全世界。

但還沒到開幕戰,現在美國當地已經有球迷希望全世界,注意中國的人權問題。畫面中的成年男性,除了身穿「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之外,手裡還拿著搜尋維吾爾族的標語,最後標語遭到保全沒收,但相關行為已經開始發酵。

而由火箭總管Morey引起封殺事件,中國方面也有球迷開始進行分化,做出莫雷紅黑榜。只要是力挺言論自由或是Morey的人,都列為黑名單,反之向中國表達友好之意,就會被列為紅榜,逼得相關人士必須進行表態。

另外美國知名運動媒體ESPN,在爆出內部禁止談論中國政治議題後,有中國球迷發現節目畫面中,後面電視牆黃色的中國地圖縮水,當中也沒有台灣,即將展開另一波抵制ESPN的抗爭行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記者追問哈登、威少「香港問題」遭擋!NBA官方發聲明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