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延期延1到2年?小池百合子:中止是不可能的

日本直到目前已經出現超過600起武漢肺炎本土病例,許多人都擔心這波疫情是否將衝擊夏季奧運賽事。甚至有東奧籌委會人士受訪時表示,此次奧運最好能延期1~2年再舉行。此話一出讓籌委會主席森喜朗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都跳出來大動作反駁,強調東奧絕對會照常舉行。

更多新聞: 東奧路顛簸...日奧會副主席確診、資格賽停擺選手也難產

武漢肺炎病毒在全球肆虐,各種大型體育賽事也大受衝擊。原本預定16日在加拿大舉行的花式滑冰世錦賽就因此被迫取消。花滑迷們看不到兩屆冬奧冠軍羽生結弦的演出,都大呼好可惜。

但各界最關注的,還是距離開幕只剩130多天的東京奧運到底能不能順利舉行?各界最擔心的是,若到時疫情尚未消停就貿然舉辦賽事,後果恐不堪設想。東奧籌委會理事高橋治之在接受外媒專訪時就說,他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讓東奧延期1~2年再舉行。

根據ANN報導,高橋治之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表示,不管是取消或是採取閉門比賽,都會對經濟產生嚴重傷害。

東奧籌委會主席 森喜朗

這番言論一見報,原本因身體不適住院中的籌委會主席森喜朗立即出面駁斥。森喜朗說,「如果要我老實說的話,我最直接的感想就是,這還真是一番異想天開的言論,現在說要延後個1、2年,你哪有把握到時候還能用那些場地?如果高橋有把握的話就算了,但這種事根本不可能。」

森喜朗表示,事後高橋也透過電話為自己的言論道歉,強調關鍵時期任何人都不該亂放話,打擊全體士氣。東京都知事小池更是在前往官邸見安倍之後面色鐵青,強調無論是取消或是延後賽事都絕不可能。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對此我一直以來也說了很多,但我要強調的就是,中止(東奧)是不可能的事。」

WHO承認武漢肺炎進入全球大流行,小池重申會與國際奧委會緊密聯繫,隨時掌握最新情勢,要將影響降至最低。

據最新公布的東京奧運預算,日本將花費1.35兆日圓,超過台幣3900萬舉辦奧運,倘若真因疫情生變,損失恐難以估計,這問題也成為官方燙手山芋。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安倍強調東奧「完整」舉辦 國際奧會握最後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