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強調東奧「完整」舉辦 國際奧會握最後決定權

東京奧運是否會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而停辦或延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17)日在七大工業國緊急視訊會議後,再次重申舉辦「完整的」東京奧運決心,也希望通過東奧的舉辦,證明人類可以擊敗武漢肺炎,國際奧會IOC也將在週三召開緊急大會,討論各項奧運資格賽取消或延期的因應措施。

更多新聞: 國際奧會敲定東奧照常舉辦!未定案選手將以過去成績決定

東京奧運舉辦與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再次重申,人定勝天!

安倍晉三指出,「成功舉辦東奧是人類擊敗武漢肺炎最好的證明,東京奧運和帕運將以完整的方式呈現,這已經獲得了G7七大工業國的支持。」

在七大工業國G7的緊急視訊會議後,安倍再次重申舉辦東京奧運的期望,更特別強調要以完整形式呈現,也間接表明目前外界認為的閉門賽事或延期可能,目前都不在主辦國日本的選項裡,而IOC的東京奧運協調委員會領導人John Coates則是強調,並沒有5月是奧運舉辦最後決定期限的傳言,仍然堅信東京奧運將如期舉行。

儘管東京奧運官方和國際奧會都統一口徑,但目前疫情已經導致許多奧運資格賽延後或取消,也因此國際奧會緊急決定,將在週三召開緊急大會,討論包括各項資格賽延期與選手資格的取得問題,繼續朝東奧舉辦的方向來準備。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子皓、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堅持東奧辦好辦滿!國際奧會成員怒轟「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