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堅持東奧辦好辦滿!國際奧會成員怒轟「不負責」
韋根海瑟批評執意要舉辦東奧是「不夠敏感也不負責任」的。 圖片來源:加拿大奧委會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擴大,越來越多聲音質疑預定在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是否該延期或停辦,不過日本首相安倍昨日仍堅稱,希望「以完整舉辦奧運為目標,證明人類可以擊敗武漢肺炎。」這項決定讓身為國際奧委會成員,也昰四面奧運金牌得主的前冰球選手韋根海瑟(Hayley Wickenheiser)痛批,這項計畫根本「不夠敏感也不負責任」。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不慎打翻藥劑試管 成田機場檢驗所關閉消毒

韋根海瑟曾代表加拿大出賽奧運,並在2002年至2014年間,連續四度獲得冬季奧運冰球項目金牌,並在2014年入選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她17日在推特上貼出了公開聲明表示,奧運該不該取消,現在還沒有人知道,如果篤定表示會照常舉行,「是陷訓練中的運動員及全球人口於不義」。

韋根海瑟在聲明中指出,可以理解運動員們因為疫情而感受到的焦慮與心痛。他們在訓練場所都關閉,全球資格賽也紛紛取消的情況下,甚至連接下來要在哪練習都不能確定,而其中許多人可能受訓了一輩子就為了這一刻。此外包括粉絲、運動員、媒體、電視觀眾、還有贊助商與行銷單位,每個人都很期待這場盛事能如期舉行。

但韋根海瑟強調這場疫情危機「比奧運更重大」。疫情造成運動員們無法訓練,與會者也無法做旅行計畫,連贊助商和行銷單位考量到時機敏感也無法正常推廣活動。她認為國際奧會的堅持會繼續下去,但在考量人道的情況下,這樣的做法是不夠敏感且不負責任的。韋根海瑟說:「我們不知道接下來24小時內會發生什麼事,更別提接下來三個月了。」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距離東奧還有4個多月...國際奧會與選手溝通後決定如期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