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讓防疫有破口!高市每週發3片口罩給街友 定期量額溫加強衛教
高雄市街友服務中心幫街友量測體溫。(圖/民視新聞網)

有民眾擔心街友生活環境不是那麼衛生,恐成防疫破口。對此高雄市街友服務中心根據中央規定,每週發給住在服務中心內的街友3片口罩,並定時進行額溫測量及環境消毒;至於露宿的街友,也在外展期間同樣發3片口罩、加強宣導衛教觀念。

高雄市街友服務中心內,街友排排站在中心人員面前量測額溫,接著手步進行消毒,「搓一下」,中心人員宣導如何正確清潔手部後,變發給每位街友口罩。

高雄市社會局救助科股長陳威鳳表示,每週發3片口罩給高雄市內兩處街友中心的住民,並定期量測額溫與進行環境消毒,而針對在外住宿居無定所的街友,同樣會每天巡迴外展,進行送餐與送口罩的服務,「這段疫情期間,加強宣導勤洗手、戴口罩,出去外展量額溫時若發現街友有發燒症狀,立即協助送醫通報」,針對高雄列冊的街友有社工定期加強訪視,也歡迎全民一起來督導。

她表示,口罩配合中央政策一個禮拜3片,重點在落實教導口罩戴正確,另外也有跟民間社福團體、宗教團體合作關懷街友。陳威鳳說,大部分的人都可配合,如果有疑慮的民眾就柔性勸導,目前沒有非常不配合的對象。


高雄市街友服務中心發口罩。(圖/民視新聞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