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業逆勢成長 生活焦慮多於工作衝擊

疫情延燒,不少行業受到衝擊,勞動部啟動"安心就業計畫"因應,補貼無薪假損失。但AI、5G、半導體等產業逆勢成長,徵才企業數,創三年來新高。據人力銀行調查,22.6%民眾擔心疫情影響生活,多過工作上的衝擊。其中,近50%的年輕人,擔心旅遊計畫受影響。若有轉職計畫的民眾,建議先充實履歷,同時多留意適合自己的工作

更多新聞: 在家工作沒問題!日本業者推「虛擬辦公室」掌握進度

疫情嚴重影響餐飲、觀光旅遊、運輸 、娛樂產業,不少人開始放無薪假,政府也啟動"安心就業計畫"因應。但也有產業,在這波疫情衝擊之下,以AI、5G、互聯網和半導體產業,成長幅度較大。逆勢成長。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全台徵才企業家數,達3.4萬家,創三年內新高。受無薪假影響,想轉職的民眾,不妨建議多充實履歷,看前景較好的產業,有沒有適合自己的職缺。


疫情影響生活,其中以一般服務業的焦慮感最大,有高達44.4%的民眾,最怕排隊買不到口罩,以及通勤時沒戴口罩,受到的異樣眼光。另外46.8%的年輕人,最擔心旅遊計畫受影響。民眾對疫情衝擊日常生活的焦慮感,反而多過於工作上的影響。


(民視新聞 記者 李昱禎、邱顯復 台北報導)